蘭德古家

 

 

 

蘭德古搬回日落溪谷後,住回以前的舊家,想想童年的時候,在這棟房子留下不少回憶呢!

 

 

蘭德古.琳達以及高斯三個人本來就是從小認識的青梅竹馬,說起來蘭德古跟高斯到沒有像他跟琳達一樣好,怎麼說呢...琳達這個女孩子,身上有一種氣質,讓人無法不親近她,應該說是...親和力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像是想起什麼事一樣嘴角忽然微微的揚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:琳達琳達!妳看看這個!

琳達:哈哈哈!蘭德古你真會逗我發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高斯:喂~~~!!琳達!!我們走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對不起阿蘭德古...我今天沒辦法去你家寫作業了,高斯說他今天要教我打網球

蘭德古:......,這樣阿!沒關係阿!妳下次能來在來阿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那我先走了!明天見!蘭德古

高斯:我爸打來說叫我們去那邊等他.......

蘭德古: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怎麼啦!?你約我來這裡有什麼話跟我說嗎?

 

蘭德古: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:琳達,我跟妳說....怎麼說呢...謝謝妳陪我減肥!!

 

琳達:咦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:謝謝妳借我妳爸的腳踏車....喔,不是不是,當然也謝謝伯父肯借給我腳踏車....

 

琳達:咦?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蘭德古!!你到底要說什麼阿?

 

 

蘭德古:這個...嗯....其實...我這個暑假結束就要轉學了...(埃...我還是沒勇氣告白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咦!為什麼...??可是我們不是已經高二了嗎...而且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輕輕閉上雙眼,這些回憶彷彿就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,彷彿琳達陪他一起跑步,彷彿琳達跟他說不希望自己轉學...,就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!

 

你問蘭德古對琳達到底有沒有感覺,很顯然的,怎麼會沒有呢?

 

可是琳達身邊早就有高斯了,好幾次蘭德古在夜深寫數學習題的時候想著"不行不行,一定要拿出男子氣概來!!我都要轉學了,不能不把我的心意告訴她阿!!"可是總是處處替人著想的蘭德古,又怎會為了自己而傷害別人呢?

 

然而,距離青春年代的他們已經過了10年,當蘭德古再見到琳達的時候,已經把她當成一個老朋友了,不過.......是一個很特別的老朋友!如果還要說其他的,就是蘭德古對琳達還存有一點特殊的感覺吧.....?

 

 

 

而像是蘭德古這樣善良,體貼,又有愛心的男人,是不是總是只能當故事裡默默付出的一角呢?

或是說,像這樣的人終究會得到幸福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"鈴鈴鈴......."一陣電話聲

 

 

 

 

"來了來了!是誰呢?賈貝達醫師應該不知道我家的電話吧...該不會又打來找我去打保齡球..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琳達住處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不好意思,是我找你,還要你過來

 

 

蘭德古:沒關係阿,我開車很方便的

 

 

琳達:嗯...那請進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當蘭德古接到琳達的電話時就絕得奇怪了,琳達不會沒事晚上打電話找人聊天的,更不用說約人出門了,何況,琳達找自己會有什麼事情呢?    肯定琳達發生什麼事情吧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蘭德古猜測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要不要喝點什麼?我來泡點熱茶吧,真是不好意思,打擾你的休息時間...

 

 

蘭德古:喂!連吉拉克小姐,一定要跟我那麼客套嗎?

 

 

琳達輕輕的笑了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來,喝點熱茶,最近天氣開始越來越冷了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:妳怎麼了嗎......?           蘭德古看到琳達那雙紅腫的大眼睛,於是便關心脫口問

 

 

琳達:我...我只是想找你聊聊天,對了,最近育幼院的小朋友怎麼樣?下次我跟你一起去看他們吧!

 

 

蘭德古:當然好阿,我想小朋友們看到妳一定會很開心的,前幾次我去他們還吵著要找"琳達姊姊"呢!

對了!.....讓我先看看妳的眼睛怎麼了?是不是角膜炎了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被蘭德古突奇一問,才記得起自己哭了好多天好多夜的紅眼睛

 

琳達馬上站起來:喔...對阿...我這幾天眼睛是不怎麼舒服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輕輕的說:琳達,妳找我來一定有事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繼續說:是怎麼了?....,發生什麼問題要說阿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:還是說我們出去兜兜風,吃點宵夜,心情會好的!喔....雖然身為你家家庭醫師的我不能鼓勵妳吃宵夜啦....(其實是琳達爸媽的家庭醫師,詳見前幾集)

 

 

琳達忍住哽咽:蘭德古,謝謝你,我知道我約你出來很奇怪你一定覺得發生什麼事了,你能就只陪我說說話好嗎?

 

是阿,琳達跟高斯發生這麼大的事情,琳達難以平復的心情要怎麼說?又要跟誰說好呢?既然不能給家人擔心,想來想去,就打給了蘭德古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德古:好..好,我們邊喝茶邊聊吧,不過,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,不用不好意思知道嗎?

 

 

蘭德古依舊很溫柔呢...看著蘭德古這張令人懷念的臉,讓琳達想起了好多好多小時候的故事,開心的,幸福的,令人生氣的,令人難過的事...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往事讓琳達悲從中來,一陣鼻酸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她抱著他哭,像是個小女孩一樣,一個琳達從來不曾在高斯面前表現出的樣子,她無助,她放自己個痛快,就這樣忘我的哭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蘭德古聽完琳達的哭訴,也確實的嚇著,但為了不讓琳達更加悲傷,也強忍自己的驚訝以及疑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琳達:蘭德古你知道嗎,其實我不恨那個女孩,我不怪她,她沒有錯,她只是比我慢遇見高斯,我不懂的是高斯,高斯怎麼能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到一半的琳達又開始啜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而此時電話卻響起了,吸吸鼻子琳達接了起電話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

 

琳達:是..醫院打來的.....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y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