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是琳達爸的60歲大壽,琳達早在一個月之前就跟高斯說好家中要約他一起幫爸爸過生日

 

(順時針起: 琳達-琳達爸-琳達媽-琳達小弟-琳達妹-琳達兄)

 

琳達:爸,我想高斯等一下就來了,他最近公司比較忙,假日也要加班....

 

琳達爸:沒關係沒關係!  我們邊聊邊等他

 

然而過了半小時之後.....

 

琳達接到高斯的電話,高斯說他真的走不開,臨時要跟客戶主管開會...

 

失望跟生氣透了的琳達,也只好回到餐桌跟家人說明高斯不克參加的原因

 

琳達媽:琳達阿,你不是早就跟高斯說好了嗎?難道他沒有先排出時間阿?哎呀...

 

 

 

琳達弟:我想高斯哥一定是有非常緊急的事情要處理,沒關係阿,我們自己替爸慶祝,也是很熱鬧阿~

 

琳達則是看著弟弟小小聲的對他說:謝謝你!

 

 

用餐結束後,

 

琳達:爸,今天對不起...

 

琳達爸:好啦,琳達~高斯也是不得已的阿,更何況我的生日有你們陪在我身邊幫我慶祝就夠啦!

 

 

 

琳達看著頭髮灰白,年紀越來越大的爸,總是站在我們的立場著想,總是那麼的體貼我們...

 

而自己卻不能陪伴在父親的身邊,連父親生日也沒辦法帶即將訂婚的男朋友前來,心理一陣酸

 

"爸...!"  琳達把爸爸抱的好緊,就像是她還很小的時候一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剛從神脾醫院下班的蘭德古

 

 

今天是去育幼院看小朋友的日子

 

 

在路上偶然遇見正要走路回家的琳達

 

 

"嘿!!!琳達,妳要去哪?要不要我載妳一程~?"

 

 

"阿,蘭德古,我正要回家呢! 你也要回家嗎?這樣好像不順路?"

 

 

"事實上,我等一下要去育幼院,還是說...妳要不要跟我一起來?"

 

 

 

到達育幼院

 

 

首先在門口歡迎蘭德古的是熱情的"小巧克力"

 

 

"蘭德古大哥!蘭德古大哥!你今天帶女朋友來喔!!嘿嘿~你動作還蠻快的耶~"

 

蘭德古連忙的解釋:那是以前的老朋友,而且人家都要嫁人了,你可別陷害我阿~~

 

 

而琳達這一邊...很快的跟小朋友們聊了起來

 

"押,蘭德古大哥,教我寫作業,最近的生物課好難喔~"

 

 

"不要啦,大哥已經答應我要陪我玩盪鞦韆"

 

 

"阿!!糟糕,莉莉灑尿了!!,你幫我抱她一下啦"

小朋友們粘著蘭德古,彷彿蘭德古就是這個"大家庭"的大哥哥一樣,

 

琳達看著忙著"應付"這些大小蘿蔔頭的蘭德古,總覺得好像很熟悉....

 

阿...沒錯,蘭德古就好像是琳達爸一樣,真的好像阿....琳達心理這麼想

 

育幼院的園長跟琳達聊著

 

" 蘭德古醫師每個星期都會來關心這邊的小朋友們,有時候也會帶些維他命,水果來,他真的很有愛心呢!雖然他是個醫生,但是小朋友都很喜歡他,現在都直接大哥大哥的叫了呢!也不曉得這樣好不好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園長笑著說

 

"我們園內老師都很感激蘭德古醫師,願意當小朋友們的義醫,像上次莉莉發高燒不退........"

 

 

 

 

琳達聽著園長說著說著,越覺得蘭德古跟自己的爸爸很相像,也許這就是蘭德古跟爸爸很聊得來的原因之一吧!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y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